close

到了S電視台後,她頭戴黑色棒球帽和墨鏡,一路直奔RM製作組所在的會議室,那裡已經坐著站著許多人,一發現她的身影,大家趕緊讓道讓她能順利進入會議室。

「智孝你終於來了!你這報導到底是怎麼回事?」劉在錫一看到她,便牽著她走進會議桌坐下,並順手把會議室的門帶上。

「我剛從公司過來」看到眼前坐得滿滿的人,智孝的臉色一片蒼白:「我剛剛剛剛已經跟公司代表說清楚了

「說清楚?說清楚什麼?!」劉在錫一臉疑惑的問,除了智孝以外,所有人都是滿臉的問號。

「這個緋聞報導是誤會,我已經跟白代表講清楚了。只是….只是」方才在公司裡發生的爭執現在好像還在她血液中鼓動,蒼白乾涸的嘴唇微微顫抖:「報導已經出來了,又是他直接授意的報導,所以所以現在也不能收回了….

聽到這樣的回答,大家無不一片嘩然,你看我我看你的,沒有人知道該說什麼話。

「智孝啊這是什麼意思?」身為老大哥的池錫辰終於問了一句。

「就是就跟報導上說的一樣,從去年我進了這間公司開始,公司代表的確很注意幫我過濾來邀約的通告和劇本,我原以為是因為我們公司目前的人還不多,所以他是特別為公司旗下的藝人著想,九月我住院之後,他就曾經要我考慮是不是要專注在演員工作上,退出RM…..但我拒絕了….出院之後,他開始比較頻繁的跟我打電話問候,也會去片場接送我你們也看過…..但是是大概這兩個多月以來,我才開始注意到他應該是在追求我

「所以你們沒有交往?只是他在追你?」池錫辰問。

「我」智孝艱難的閉上眼睛,眉頭深鎖地深吸一口氣,要把這種私生活拿出來公開跟大家討論,羞愧的感覺令她實在難以啟齒,但她知道眼前的這些人是可以相信的,而且若不說清楚只會越描越黑,像是鼓足了勇氣般,她顫抖著吐出一口氣後又開始說:「對,我知道他在追我….事實上,我有試著拒絕過他,但也許是我表達得不夠明確….讓他誤會了….不管如何,他是我的經紀公司代表,我沒有想過要跟公司代表談戀愛,這對我來說太複雜了….

「表達的不夠明確?」金鐘國喃喃地問了一句。

「我…D社爆料的那張照片裡,就是我們代表拉著我的手的那一張事實上我下一秒就把手抽出來了,然後開開玩笑就繞開話題;而他去我日山家裡拜訪我父母,我母親抱他的照片,也只是為了謝謝他身為公司代表照顧我罷了」一直到最後一句話,智孝的聲線終於開始顫抖,她終於吐露出心中最害怕的心聲:「我沒有很直接的拒絕,是因為不論如何他都是我的經紀公司老闆,我不知道如果我直接拒絕他後,我會不會又被公司雪藏….」。

曾經因為想要突破自我、希望能在戲劇界闖出一番名堂的她不顧家人反對、破釜沉舟地接演了那部爭議性極大的電影「霜花店」,雖然電影推出後成績斐然,所有參與其中的演員們都紅了,但卻惟有她被舉國anti,到底是何其無辜,她只是努力按照劇本、盡演員的本份詮釋戲中角色而已,卻莫名被全國觀眾討厭、貼上各種難聽標籤,還被公司雪藏,將近兩年左右都沒有什麼像樣的工作跟機會;好不容易有了Running Man這個節目,她拋開一切女演員的矜持在電視上完全素顏上鏡、努力搞笑、認真玩所有的遊戲、甚至開創了「不良智孝」的這個略偏負面、同時也受到大量喜愛的反轉形象,終於得到一個「Ace王牌」的稱號….而就在此時此刻,跟她的工作有切身利益關係的經紀公司代表白昌洙卻開始追求她;當然有個人真心體貼的對她好感覺是很受用很舒服的,但她對白昌洙除了感恩與尊敬以外其實真的沒有什麼任何其他感覺,她不是沒想過要明確的拒絕,但過去那些不得志的痛苦回憶影響下,她真的不敢拿好不容易看到一點曙光的小小成就來打賭,她只能盡力與白昌洙保持一個略為曖昧的距離,到底,這樣是要她如何才能在不撕破臉的情況下拒絕老闆的求愛?

大家聽完智孝的話都沉默了,演藝圈是最現實而又殘酷的一個地方,在這裡就是這樣,前一天你可能還受盡大家萬千喜愛,但隔一天可能就因為某個莫名又意外的原因而被觀眾討厭甚至徹底抵制,這是任何一個在這圈子裡的人都最恐懼的夢靨。

「所以他發出這個緋聞報導,是追求你的手段?這也太不明智了吧?!」池錫辰驚訝的問,這麼一個有豐富經驗的經紀公司代表,難道不知道他這麼做對智孝會有多大的負面影響嗎?!

「應該是說….因為RM的拍攝狀況對我的演員工作來說勢必有一定的影響,不只是行程需要特別跟劇組交涉,還有我在戲中的角色可能也會因為在RM中的形象而受到影響,所以以我們公司的角度來說是希望我不要這樣蠟燭兩頭燒,專心演戲就好但我堅持不想離開,然後再加上我們公司代表私底下是有對我」接下來的話她實在說不出口。

聽到這裡大家也跟著沉默了,但沉默無法解決問題,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如何保全正站在風口浪尖上的智孝、如何能在輿論撻伐之下保護Running Man這個節目不受影響。

 

「宋智孝小姐,這個狀況我了解了。但我現在必須先提出一個最現實的問題」趙孝鎮PD看起來也很為難:「我們做這種真人實境秀的節目最重要的就是帶給觀眾的真實感,特別是你跟Gary還有愛情線的發展正常來說當節目成員在現實生活中真的談戀愛或發生其他事件時,接下來大眾輿論一定會給予很大的壓力,很多人在這時候為了平息風波可能就會選擇從節目中下車離開,所以我現在想知道的是,你現在的想法呢?你想下車離開嗎?」

PD這個問題問的平靜,但效果卻像重砲一般瞬間擊潰智孝的已經搖搖欲墜的心。

「智孝,你的想法呢?」劉在錫看著頭垂的低低的智孝問。

「在錫哥」此時她再也忍不住,一直努力忍耐維持的情緒終於崩潰,微微顫抖的聲音透露莫名極大的委屈:「我不要從RM中離開,我一點都不想」新聞爆出之後,慌亂的她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要堅強,不能慌也不能哭,但當她抬起頭來,大大的眼睛裡卻早已蓄滿了淚水:「趙PD、在錫哥、還有…Gary哥跟大家,發生這樣的事情我真的覺得對你們對製作組對所有人都很抱歉,但是請相信我,我完全沒有想到他會這樣公開他到我們家拜訪我父母所被拍到的照片來爆料…RM對我來說就像親人一般、是很重要很重要的家人,如果可以,我絕對不會主動離開RM下車」兩行清淚順著面頰滑下,她趕緊用手背抹開又接著說:「但是但是如果接下來還是影響到Running Man,影響到Gary哥哥還有大家的話,我就下車。大家你們不能因為我的關係而受影響,我會負起責任的!」說完終於忍不住失聲哭了出來:「對不起,對不起」成串的淚珠從指縫中流下,她努力的用手指壓緊眼睛、咬緊下唇,彷彿只要這樣眼淚就能止住似的。Running Man之於智孝的重要性如同再造父母,因此即使像去年當她拍戲綜藝兩頭燒、最後甚至因為過度疲勞加上藥物過敏而差點送命住院了,也仍然硬是撐了下來沒有離開,若可以的話,她當然希望能跟大家一起跑到最後一刻。

「智孝啊」坐在智孝另一邊的池錫辰都覺得心疼的看不下去了,忍不住趕緊伸手摟住這個身軀單薄的妹妹,而暖心的光洙則趕緊拿了面紙遞給姊姊。

Gary看著淚水不斷滴落的智孝,憤怒、無奈、而又心痛的各種感覺在心頭交織成團混亂不清,雖然很想把她擁進懷裡,告訴她不要害怕不用傷心,他一定會保護她支持她,但此時此刻他的立場卻又無比尷尬,因為他能為她做的實在太少,他是她的誰?他又有什麼力量能保護她?區區一個電視螢幕上的周一男友身分根本沒有任何權力、沒有力量;另一方面,多少他也有種似乎被背叛的感覺在心中發酵,雖說他理智上很清楚這不是智孝的本意,也不是她故意造成的局面,但身為她的「周一男友」,他仍然有種非常不痛快的惡意在腦海深處萌芽,各種混亂的情緒只能讓他氣悶的渾身僵硬,雙手緊緊握拳忍著不要出聲。

Gary兩邊的哈哈及金鐘國默默交換一個眼神,哈哈伸手攬住Gary肩膀拍了拍,希望能給他一點安慰和力量。

「宋智孝小姐,你不要擔心,我們一起做節目這麼久了,大家也一直都把你當作一家人看待,」趙PD說:「既然你的意思是不願意離開,那麼我們也一定會繼續努力維持現狀,」趙PD沉穩堅定的聲音讓所有人的情緒都稍微平復了一些:「但照現在輿論的狀況看來,若要保護宋智孝小姐在RM的形象跟定位,勢必跟Gary的愛情線必須先打住,否則社會大眾不論是對智孝或Gary的觀感都會有很大的問題,我會跟其他PD和作家們好好討論,看如何能用最不引起反感、又不會影響節目進行的方式暫停愛情線,我相信我們可以度過這個難關的,不過這陣子也要辛苦大家了。」

「智孝,我們跟趙PD的想法也是一樣的,這件事情不是你可以控制的,所以不是你的錯,你就別再自責了。」劉在錫溫柔的拍拍智孝的肩膀:「這一年半來你的努力我們都看的到,不會白費的,我們都相信你也會支持你,我會跟製作組一起想辦法,讓我們所有人都能一起繼續做節目,所以你也要堅強,好嗎?」

「是啊智孝,我們這些作哥哥的怎麼能讓你一個人出來承擔這些?我們是一家人要一起努力的!」金鐘國說,一旁的光洙也摟住智孝:「姐姐你不要擔心,不是說好一起開始就要一起結束?我們都站在你這邊!」

「智孝啊」這時候情緒比較緩和下來的姜Gary終於出了聲,輕輕握住她滿是淚水的手,像是深怕只要一用力就會把她捏碎般的輕輕握著:「別哭了,哎呀,我們的智孝怎麼連哭都這麼好看啊。」

雖然又是一句不三不四的調笑,但智孝終於止住眼淚笑了出來:「哥哥對不起

「智孝啊你別再說對不起了!」哈哈忍不住喊著:「我們都能理解你的,你不需要對我們說抱歉!」

聽到哥哥弟弟還有製作組的前輩們的安慰與承諾,智孝吸吸鼻子,感動不已的說:「謝謝在錫哥、謝謝趙PD、謝謝大家我一定會用更多的努力報答你們的!」

在場的所有人看著這個萬叢綠中的一點紅,這個從來不靠漂亮外貌而是認真努力靠實力奔跑的女孩如此的堅強無不動容,身為Running Man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大家此時心中的想法都是一致的,我們一定要更團結,一起度過這個難關!

 

 

拒絕了哥哥們說要接送她回家的好意,智孝在午後獨自開車回到首爾的公寓。

臨走前她瞥了那個男人一眼,他垂著八字眉看起來沒什麼表情的樣子,但看著她的表情似乎又含著隱隱的哀痛,她覺得有點熟悉,後來一邊開車時才想起來,那是以前他們在節目拍攝中時,她在江南新論硯站的十字路口背叛他與鐘國哈哈時曾經出現過的表情。

一回到家就聽到家中電話響起,接起來是母親的聲音:「成林,我們剛剛看到新聞報導說你跟你們公司代表交往,這是真的嗎??怎麼之前你們代表來都沒聽你說過呢?」媽媽的聲音聽起來又急又擔憂,她連忙解釋:「媽媽,不是的….不是報導上寫的那樣,你們不要誤會我現在得去公司處理這件事情,晚上我再回家跟你們解釋!」不想在電話中跟媽媽哭泣、不想讓家人為她擔心,智孝急急忙忙的的隨便塘塞了一個理由後掛掉電話,彷彿感覺有把利刃狠狠戳著眼睛後頭,無奈,現在的她完全只有無奈一字可以形容,無奈到眼淚直流、無奈到喉嚨緊縮、無奈的想尖叫,雖然剛剛已經答應了哥哥弟弟們不再哭泣,但現下只剩下一個人的感覺仍舊好孤單、好無助。這時手機又響起,她本不想接,一看之下原來是好友英智打來的,於是趕緊按下通話鍵。

「成林,我看到報導了!那不是真的吧??」猶記之前才跟這個好姐妹談過心裡話、甚至在她口中聽到姜Gary這個名字的英智著急的問著。

「英智英智你能來陪我嗎?」聽到好友的聲音,智孝再度忍不住脆弱地哭了起來。

「好好好,我馬上過去!」英智不愧是她多年的好姊妹,一聽就知道事情不單純,急急掛斷電話便趕往智孝在首爾的住處。

 

來到智孝住處的英智,一進門就緊緊抱住眉頭緊皺、仍在流淚的智孝:「成林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把事情完完整整的說完,英智忍不住大嘆一口氣:「天啊這到底是什麼事啊?你們公司代表也太霸道了吧?!」

「他可能….以為這樣是為我好吧?」終究是相處了半年多的同事,雖然智孝也覺得白昌洙的做法實在太過武斷霸道,完全不尊重她,但另一方面她也不是不能完全理解他的想法,只是,難道做這樣的決定前不能先跟她討論一下嗎?

「那Gary哥呢?你們不是才剛要開始嗎?」想起之前才跟智孝一起喝酒聊天談起的內容,英智不得不覺得現在的狀況實在是太尷尬了。

「不是的,我們只是….只是有點曖昧而已他根本就沒真的跟我提過什麼」說到這個智孝心裡不由得又一沉,但是既然從未開始,她還需要解釋什麼呢?

「這樣的話,他會不會對你有什麼誤會啊?」

「應該不會的才是」智孝沉默下來,紅紅的眼睛望向窗外冷風冽冽的冬日風景:「如果他不相信我、不能理解我的話….我想這段曖昧就這樣結束也好。」

一段感情最重要的基礎就是信任,這是宋智孝最看重的一點,不只是因為她是個演員又處在如同大染缸般的演藝圈裡,這也是她在愛情中曾經不被信任、遭受過背叛的影響,若是另一半不能全心全意的相信她,那麼就不是真正的愛她吧。只是現下她已經付出去一半的真心,要如何收回?也許只能就先放在那兒,不看不想不聽,也許就比較不會那麼痛了吧。

「我懂你的意思晚點我開車陪你一起回日山去見伯母伯父吧,現在這個狀況我不放心你一個人出門。」英智摸摸她的頭,摟著她說。

「謝謝你,英智。」面對好友的貼心,智孝努力擠出一個笑容,輕輕把頭靠在她肩上:「我真的希望,這一切都能趕快過去。」

 

夜裡回到家跟家人解釋完後,一向疼愛她的父親沒說什麼話,但眼裡透露出來的心疼與擔憂令她感到愧疚又揪心,嚴厲的母親雖然眉頭深鎖,但最後仍然抱住最愛的女兒低聲說:「成林啊,別擔心!我們理解你的處境,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我們暫時也只能接受,接下來你又要辛苦點了….」這時候爸爸也伸過手來緊緊握住她的,有點粗糙又帶著些許年老皺摺、但卻很溫暖的大手包裹著要她:「寶貝女兒,隨時有需要你就回家來,這裡永遠是你的家,這個家門永遠為你而開。」另一旁的弟弟妹妹從房間裡靜靜地走了出來,兩人同樣過來伸手抱緊了這個大姐。

被媽媽和心愛的家人抱在懷裡的感覺真的很好、很溫暖,爸爸的大手同樣令她鼻頭發酸。她閉上眼深深呼吸一口母親身上令她安心的味道,努力不讓眼淚流出來。從19歲在演藝圈出道後,她總是秉著初心全力以赴,就算演出的角色不討喜,甚至被討厭、被誤會、被Anti,她也總是在家人面前努力展現笑容,告訴他們她很好不用擔心,畢竟是自己選擇的路,她一心只想要在這個圈子裡站穩腳步,做一個讓爸媽都很驕傲的女兒。

深夜時分,回到那個從小到大的房間裡,她把自己窩進了被窩裡,臨睡前忍不住拿出手機來看,然後不小心,就點進了那個男人的推特頁面,看到數以萬計的群眾各式各樣不論是鼓勵或是同情他的留言,想到他現在大概也覺得快煩死了,輕輕地、卻也沉重地嘆了一口氣;她想了想,還是發了一通簡訊給他:「Gary哥哥,雖然你們說沒關係,但我還是想跟你說一聲,對不起。」

arrow
arrow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