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啟蒙的愛情有的時候是這樣的:你想靠近一步、我却故意偷偷後退一步,等你因此遲疑而退後兩步時,我又忍不住趕緊追近一步。這樣的距離最令人怦然心動、難以忘卻、也最容易令人看不清到底誰比較在乎誰,抑或是到底我們是否真的在乎。

 

釜山特輯拍攝結束後,原本私底下至少都還會傳傳簡訊開開玩笑的兩人,卻又都退回了像是初識時的陌生與青澀。

那天在酒店走廊遇到他後,他伸手過來摸自己頭時,她心裡一震,仍有那麼一絲絲暗暗期待,這個男人能在那一刻勇敢一點,把她像是那天在舞池般拉進懷裡,這樣也許她就能卸下臉上的一切武裝,在他面前痛痛快快哭一場;但最終他的手還是收回去了。智孝把口袋裡的那枚拉環戒指收回了包包暗袋,把暗袋拉鍊拉好後又輕輕地摸了幾下,就當作是護身符吧,如果這枚戒指再也沒機會讓它原本的主人為她親手戴上,那就讓它至少成為美麗的回憶,一個讓自己每次摸到看到都能重新充滿勇氣與力量的回憶吧。

Gary現下每次只要結束RM拍攝,便會直接匆匆離開,有時回剛剛搬的新家,有時則直接去工作室寫歌;正好吉想要打鐵趁熱地進快再推出新專輯,他便乾脆全心投入工作中,用全副身心來過生活;不忙工作的時候他便去運動、去參加朋友的派對、去夜店裡浪、甚至是在SNS上跟網友互動,總之完全不給自己任何能暫且停下來片刻的時間,因為只要一安靜下來,他就忍不住想把自己的腦袋打開,把宋智孝這三個字從腦海中全數抹去。他總是在突然安靜下來時看著自己的雙手,好像充滿力量、但卻又什麼都不能做的雙手,他沒有自信,如果他現在把這雙手伸了出去,他所希望的那一雙手是否也會跟著伸出來牽住他,而就算牽住了,現下的他能又帶她去哪裡,他不知道。

 

接近二月底的週二,晚上拍攝完畢後,女嘉賓河智苑便早早先行離開,另一位男嘉賓則是Gary的好友、跟RM成員們也都不陌生的Gaeko則留了下來打算跟他們一起去聚餐。

眼看智孝也開始收拾東西準備離去,似乎不打算參加聚餐,金鐘國和池錫辰對著哈哈使了使眼色,得到暗示的哈哈馬上反應極快地說:「哎呀!難得今天Gaeko也要跟我們聚餐,我說不然去哪裡玩玩好了?大家好久沒開開心心地聚一聚了!」

「呵呵,好啊!你們想去哪裡?」劉在錫聽了後也馬上笑著回應,身為大家都倚重的大神主MC,看來也是這次的主謀之一。聽到最尊敬的在錫哥的聲音,智孝終於停下了手邊的動作,抬起頭來好奇地看著哥哥們。

「不如去唱歌吧?」池錫辰抱著手臂笑著說:「我們去KTV開心地玩一玩放鬆一下好了,這陣子大家都辛苦了啊!」

聽到他最後一句話,姜Gary不由得垂下了頭,一邊的Gaeko則走了過來搭上好兄弟的肩像是安慰又像是鼓勵似地拍了拍他。

「喔?唱歌不錯….反正都在包廂裡大家想怎麼瘋都沒關係,那就去唱歌吧!」在錫馬上點頭附和,「那個,我」正想出聲婉拒的智孝話還沒說完,李光洙馬上便打斷她的話說:「姊姊一起去吧!你不是很喜歡唱歌嗎?好久沒聽你唱了!」

「這個」她還想拒絕,但這時後池錫辰走了過來摟了摟她說:「智孝啊!就當做陪哥哥們去瘋一下吧?我們Running Man出去玩怎麼可以沒有你?」

「是啊宋宋!走啦走啦,不要老是回家悶著!」哈哈假裝一臉不耐煩的說,然後也跟著過去伸手攬住她:「哥哥們等會保證讓你能開開心心地回家!」

看著眼前這群一副就是不容她拒絕的哥哥弟弟們,她知道他們是擔心她所以想帶她去透透氣,於是最後還是笑著點點頭,一群人便浩浩蕩蕩地往KTV出發了。

 

來到KTV後,李光洙首先手腳俐落地幫大家點好了餐點飲料,然後哈哈馬上就上場獻唱兩首熱力四射的熱門歌曲炒熱氣氛,連池錫辰也出來唱了一首他的《I swear》讓大家開心,輪到劉在錫開始唱後,李光洙馬上湊到正坐在旁邊安靜喝啤酒的宋智孝身邊:「姊姊點歌吧!你要唱什麼?」

「嗯」智孝停頓了一下後說:「我要玄彬的《那個男人》。」說完後瞥了一眼那個正跟著其他人一起站著跳舞的姜Gary,他最近好像瘦了,她默默想著。

「智孝不要光坐著啊!一起來跳嘛!」Gaeko笑著走過來拉她的手:「來KTV怎麼可以這麼安靜坐在一邊,要一起嗨啊!」

Gaeko哥哥」智孝笑著放下手中的啤酒,也許是酒精的催化作用令她放鬆、也許是不好意思拒絕,但最後她終於還是站了起來跟大家一起拍手打節拍。

又唱唱跳跳了兩首歌後,終於輪到了她點的《那個男人》,拿到麥克風走道前面後,所有人紛紛用力鼓掌為她加油:「智孝的主題曲來了!」「耶!宋智孝!」

她笑看著眼前這幾個努力逗她開心的男人,深吸一口氣後開始唱:

 

玄彬 《那個男人》

 

有個男人正愛著你 

那個男人認真的愛著你

每天每天像影子一樣跟著你

那個男人 微笑著流淚

 

還需要多久 多久

一直這樣只是獨自凝望著你

這如風一般的愛情 這像乞求般的愛情

還要持續多久 你才能愛我

 

只要稍稍走近你 稍稍的

只要靠近你一步 就會後退兩步

這樣愛著你的我現在就在你的身邊

那個男人哭泣著

 

那個男人非常地謹慎小心

所以現在正在學習笑的方法

有很多對好朋友也不能傾訴的話語

所以那個男人的心總是在哭泣

 

所以那個男人說

他愛上了你 因為你和他太過相像

又是一樣的傻瓜 又是一樣的傻瓜

就一次 抱抱我再走可以嗎

我也想要被愛 親愛的

 

每天每天只在心裡

這樣大聲地呼喊著你

 

你知道那個男人是我嗎

不會是明明知道卻還這樣吧

你不會知道的 因為你是傻瓜

 

究竟還需要多久 多久

一直這樣只是獨自凝望著你

這如傻瓜一般的愛情 這像乞求般的愛情

繼續下去 你會愛上我嗎

 

只要稍稍走近你 稍稍的

只要靠近你一步 就會後退兩步的你

這樣愛著你的我 現在就在你身邊

那個男人在哭泣著

 

 

當她唱到中間兩句「就一次抱抱我再走」時,聲線突然開始顫抖,兩斗大的淚珠滑下面頰,緊接著便在唱到「我也想要被愛,親愛的」時大聲哭了出來,狠狠地用力地對著麥克風邊哭邊唱,看到她的眼淚,幾個男人馬上衝了上去,光洙抓著另一支麥克風跟著一起大聲唱、哈哈則抓起另一支麥克風大聲喊著:「哭吧宋宋!哭出來就舒服了!」他們乾脆摟著她一起全部一起大聲唱歌。

坐在下面的姜Gary看著眼前這令人鼻酸卻又莫名歡鬧的一幕,只能僵直著身體呆坐著,這時Gaeko坐了過來搭上他的肩說:「還好吧?」

他垂下頭點了兩下,又抬起頭繼續看著前面那個拿著麥克風唱的聲嘶力竭的女人,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歌唱完了,她的眼淚也停了下來,但哥哥弟弟們仍摟著她走了下來:「智孝啊你就別憋著!今天就盡情地想唱什麼唱什麼,哥哥陪你!」池錫辰大聲說著,「沒錯!還想唱什麼就快點歌!」金鐘國這時也在旁邊說,哈哈則拿著麥克風又走上前去:「接下來就再讓我先獻唱一首我的主題曲,矮個子小鬼的故事!」一說完,所有人還有智孝都立刻鼓掌叫好。

 

河東勳 《矮個子小鬼的故事》

 

大家一起舉起手來

大家一起舉起手吧

大家一起舉起手來

大家全部都不會死

 

個子矮的小孩 東勳

請大家聆聽我的故事

填空題拿20 小孩常常取笑我

身高跟我差不多

可拜託我是碩士

 

雖然個子矮 長得又難看

雖然一無所有

因為矮所以我很幸福

因為我可以抬頭看 所以很幸福

 

馬克沁 凱撒大帝 千里馬 斯巴達

我不會死 我們不會死

哦哦哦 我不會死

 

馬克沁 凱撒大帝 千里馬 斯巴達

我不會死 我們不會死

因為我是矮個子小孩 東勳

 

就算失戀也不會死

就算失業也不會死

就算落榜也不會死

你和我 我們永遠不會死

 

馬克沁 凱撒大帝 千里馬 斯巴達

我不會死 我們不會死

因為我是矮個子小孩 東勳

 

 

拿著紙巾擦乾眼淚鼻涕,智孝笑著拍手看著哥哥們唱歌跳舞。突然之間她覺得無比感恩,自己是如此幸運能擁有這一群愛她疼她的哥哥弟弟們,哭了又有什麼關係,反正眼淚擦乾了就好了,反正都會過去的。

arrow
arrow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