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晨,好好睡了一覺的姜Gary表示身體感覺好多了,於是便在醫生的同意下坐了起身,智孝拿來了靠墊細心地幫他挪好舒服的姿勢後,才去買了麵包跟咖啡來跟他一起吃早餐。智孝無微不至的照顧令他充滿感激又受寵若驚,要不是因為現在是動了手術的特殊情況,他還真希望時間能就這樣停下,他就可以一直這樣享受佳人的體貼關懷了。

正當他們開始吃早餐時,《無挑》和Running Man的成員們都一起來看他了,看見坐在裡頭的智孝,大家也很有默契地什麼話都沒說,關心了一下他的情況後,這時候卻是哈哈突然清了兩下喉嚨說:「哥,我有件事情要跟你說一聲!」

「嗯?」穿著病人服的姜Gary一臉呆滯地望著哈哈那欲言又止的神情問:「什麼事情?好像很嚴重似的?」

「那個我過幾天15號的時候會召開記者會,」哈哈把留了幾個月的長瀏海往後撥了撥後,才露出大大的笑容說:「我預計11月底要結婚了。」

聽到哈哈這句話,眼前的姜Gary與宋智孝紛紛愣住,然後還是Gary先反應過來驚訝萬分地喊著:「什麼?!你要結婚了?!跟誰結啊你?」

看著他們驚訝的神色,哈哈才說出原來他其實在三月時,就跟認識多年、藝名為星的女歌手金高恩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因為已經很確定自己的心意也不想再多等待了,所以決定今年的1130日舉行婚禮。

聽哈哈一臉甜蜜地說完,其他無挑及RM的哥哥們也紛紛表示剛知道時的驚訝甚至是驚嚇,金鍾國還露出一副即將嫁女兒的憂傷神情,逗的智孝忍不住猛笑。但總之無論如何,好兄弟要結婚了總是喜事一樁,於是大家開開心心地各自獻上祝福,還一起在姜GaryVIP病房裡以茶帶酒地跟哈哈歡樂慶祝這樁美事,直到中午過後,眾人才一一散去。

「智孝啊,不好意思姜Gary就麻煩你了!」臨走前吉雙手合十對著智孝說著:「那傢伙沒讓你很辛苦吧?」

「不會啦哥哥,你們最近都忙嘛!至於姜Gary…」她回頭瞄了正在滑手機的他一眼後才偷偷笑著說:「目前為止都還蠻聽話的啦!」

「那就好,辛苦你了!哥哥改天再請你吃飯謝謝你啊!」吉又不好意思地微微對她鞠了幾次躬才離開了。

當吉也離開後,原本熱鬧的氣氛一下靜默了下來,抬起頭來望著靜靜坐在旁邊看劇本的智孝,姜Gary不由得有點渾身不自在起來,吞了一口口水,他輕聲問著:「智孝啊,那個你什麼時候得回去工作啊?」

正在認真研讀劇本的智孝有點懵的抬起頭來,想了一下才說:「明天。」

「所以」他清了清喉嚨問:「你今晚還會在這兒過夜嗎?」

「不會,因為吉哥哥說他傍晚就會過來跟我換手了。」她很老實地說完後,才瞧見了姜Gary通紅的耳朶。看著他有點害羞又好像惋惜的神情,她不由得覺得有點好笑,就憑他現在這副病懨懨的樣子,就算今晚她又留下來過夜又如何呢?她站了起來走到他床邊開玩笑問著:「怎麼?捨不得我走嗎?」

出乎她意料之外,這男人竟然馬上一臉無辜又無比認真的大喊:「當然捨不得啊!」他馬上牽住她的手可憐兮兮地說:「那光頭怎麼比的上你呢….

雖然她覺得那「光頭」是他換帖的生死哥兒們,實在不應該被拿來跟自己比較的,但聽到他那一副依依不捨的聲音,她卻覺得自己整顆心在此刻好像都化開了來「姜Gary…」心頭湧上一陣甜蜜,她羞澀地笑念著他的名字。

正當他意亂情迷忍不住想使力把她給拉進懷裡時,病房的門卻突然啪!的一聲開了,嚇了一跳的兩人猛然轉頭一看,竟然是一對熟年夫婦站在門口也用著同樣驚訝的眼神看著他倆,還有他們正牽著的手。

「媽你們怎麼來了?」姜Gary驚嚇地喃喃問著,此時此刻姜母的表情已經從驚訝迅速轉成大大的驚喜笑容,她一邊盯著兒子牽著智孝的手一邊說:「我問吉成俊的啊!你這孩子竟然連動手術都沒跟我們說一聲,我還是從報紙上才知道你腰傷又發作了!」

姜母一邊叨念著一邊把手上的東西趕忙放到一邊,然後就急急走向智孝。嚇了一大跳的智孝此時才恢復神智趕緊甩開姜Gary的手,因為下一秒鐘姜母就已經又握住她的雙手了:「這位就是宋智孝小姐吧?哎呀本人果然是大美人啊!我真是第一次看見這麼漂亮的小姐呢!」

「啊,伯母您好!」智孝趕忙不好意思地笑著點頭打招呼:「第一次碰面伯母您要不要坐下?」然後便趕緊伸手拉了放在一旁的椅子請姜母坐下。

正當姜母滿臉歡喜地跟智孝噓寒問暖時,姜父則踱步走到兒子身邊默默地說:「兒子你不錯嘛,這宋智孝小姐真的很漂亮啊!」

「爸」姜Gary抬頭看了老爸一眼,沒想到爸爸竟然也有點臉紅,他於是露出驕傲的笑容說:「對啊!人家是女演員嘛!」

智孝完全沒料到竟然會在這個時候巧遇姜Gary的父母來探望他,雖然並不是那麼排斥,但從姜父姜母的態度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們完全把自己當成兒子的女友在看待了,有點尷尬、有點不好意思、但好像也有點開心。

畢竟喜歡一個人時,你會連同他/她的家人父母朋友一併好奇,若他們也喜歡你時,愛屋及烏的心自然油然而生。

姜母的興奮反應當然不用說,雖然兒子嘴巴上說兩人只是同事,但這麼漂亮又善良的女孩子總是會在固定的時間出現在眼前晃啊晃的,還因為「工作的關係」得跟他搞曖昧,只有瞎了眼的傻子才會不心動;要等那嘴硬的兒子主動帶女友回家她還不知道要等多久,幸虧這趟巧遇讓她碰上了,看到本人那種見獵心喜的感覺讓她更確定了身為母親獨有的預感,看來這下終於有望把這個自比浪子的笨兒子給拴起來了。

於是直到傍晚吉來跟智孝換手之前,姜母大概已經跟智孝聊完三大輪,從智孝的身體狀況、家庭背景一路到姜Gary小時候的糗事幾乎都輪過了一遍,她只恨自己今天沒帶家族相簿出來,這樣就能順便把姜家親戚也一併介紹完畢,雖然沒挑破了明說,但儼然已經把智孝當成未來媳婦看待。

面對媽媽的殷勤,若不是因為現在剛動過腰部手術下不了床,不然姜Gary應該已經衝到旁邊打開窗戶直接跳下去了。

 

「伯母,不好意思我明天還有工作,那我就先離開了。」臨走前智孝站在病房門口一臉歉意地對姜母說著。

「沒關係!你去忙吧那這樣過兩天你還會過來嗎?」握著智孝的手,姜母還是一臉笑意的樣子,「接下來幾天都得拍戲不過等Gary出院了我會再去看他的。」她笑著點點頭說。

「太好了,我們這笨兒子就麻煩你了,謝謝啊!」揮別智孝,姜母一臉滿意地轉過頭來看著剛滑進床裡滿臉通紅的姜Gary說:「兒子,智孝真是個好女孩,媽媽很滿意啊!」

看著媽媽滿臉都寫著開心滿足的樣子,姜Gary突然也說不出什麼話來。上一次母親用如此喜樂的表情跟他說話是什麼時候?算了,既然母親開心,父親也一臉幸福的樣子,那他何必潑他們冷水呢?反正有一天把智孝正正式式地介紹給家人,本來也就是他未來訂好的計畫之一嘛!

arrow
arrow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