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小時候其實搞不太清楚木棉花是什麼東東,只記得以前星期天晚上會播出的「花系列」連續劇裡有一齣「木棉花的春天」。

我念的高職學校裡頭,校門口旁有一顆很大顆的木棉樹,印象最深刻的是,高二那一年,那株木棉花的花季盛開過後,結了成千上百的木棉球,夏風一吹,毛茸茸的木棉漫天飛舞,彷彿冬日大雪一般,奇異的景象讓我們師生嘖嘖稱奇,景色之夢幻美麗不可想像....只是美麗過後,到處黏著塞著的灰色木棉滿坑滿谷,打掃起來也分外辛苦。

上大學後,學校的宿舍區有一排木棉花道,在我大一大二花季來時,還沒有開的頂茂盛,一直到我大三之後,年年花季皆盛開一排長串的艷紅木棉花,木棉花大而重,過沒幾天便落的滿地鮮紅,一眼望去就在青黃的草地上開滿了豔橘紅的大花,好不熱鬧。偶有情侶在木棉花小徑經過散步,小情侶手牽著手踩在紅豔豔的花道上,也不是不浪漫的。每次我騎車經過,都要回頭望個幾會兒,永遠在心裡希望有天也能悠悠閒閒地在那紅花道上散散步。

來台北後發現木棉花還真是無所不在,學校大門前的行道樹就是木棉樹,校內也有幾株,花季來時依然亮麗,只是欣賞的心情已經不同。
昨天去了一趟學校,就照了幾張相片讓大家欣賞一下吧!



枝頭紅花




這株比較密一點,被風吹落的還不多。



落在地上的,擺放的挺整齊,可能是有學生好玩排了什麼形狀吧



早晨照相時,花上葉上都還沾著不少露水。





也許是哪對癡情男女在地上的傑作吧!不過排成心型的花已經枯爛,還盛開時應該更浪漫吧!



落了一地的木棉花,每一朵都沉澱澱地躺在青草中。



最後一張囉,反光照的枝頭。好厚好厚的花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