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兩周後,明天就要再度錄製RM了,姜Gary卻有點失眠地坐在工作桌前望著窗外的漢江夜景發呆。

去年泰國特輯拿到的智孝宣傳照以及她後來的手寫字條,都已經被他重新從抽屜裡給撈了出來,現在整整齊齊地貼在旁邊的牆壁上,而桌上則放了一個深藍色的天鵝絨布盒,裡頭放的東西不是別的,正那枚價值兩億八千萬元的三克拉大鑽戒。那天買到戒指搭機回首爾時他還很興奮,但等回到家之後那骨子興奮過了,他才突然茫然徬徨起來,雖然智孝說只要拿這鑽戒給她就可以交往,但是…..智孝現在正關在水原山裡拍戲,又沒有什麼藉口跟她碰面,這麼貴重的東西是怎麼個送法?!

咂了咂嘴,他伸手拿起那枚戒盒打開來看,那枚亮晃晃的三克拉鑽石在黑夜裡閃爍生輝,如果這顆鑽石放在智孝手上,一定會更耀眼吧?他想著想著不自覺地又露出憨傻的笑容。

不管了,反正明天要拍RM又會見到她了,戒指就先帶在身上到時候再說吧!

 

 

3月份的初春時分,國立中央博物館的自然風景在寒風中仍然有點光禿禿的,只有部分耐寒樹木上還是濃濃的深綠色。這天的Running Man在中午過後開始錄製,六位男成員們各別換上了三種不同顏色的運動服,而另一邊的智孝與兩位女嘉賓盧世燕和Uie則得換上古裝長袍,擔當PD們說了,今天要錄製的主題是平岡公主與傻子溫達,三位公主分別配給兩位溫達,公主們要通過各種任務訓練溫達成為大將軍以贏得最後的獎賞。

三位公主出發後,Uie與她的死忠粉絲劉李兄弟組成一隊,世燕姐姐則找到了能力者及鼻子叔組隊,最後智孝想當然就是跟那對HAGA好兄弟一組了;離開中央博物館後,一群人先在溫泉水池中噴了一身濕的進行搶答遊戲,傍晚時分大家都梳洗過後,大隊人馬被帶到了熱鬧而又充滿異國情調的梨泰院,分成兩邊在兩家不同的餐廳進行遊戲。

當兩邊的PD宣布遊戲內容時,所有成員都傻眼了。因為在泰國餐廳這邊的任務要溫達抱著公主先蹲下站起五次,然後再繼續抱著公主下腰過凌波橫竿,而另一邊的美式餐廳則是要溫達與公主對吃pepero巧克力棒、最後巧克力棒長度只要在1.5公分內就算成功。

傻眼歸傻眼,不過看著不停壞笑卻又萬分堅持的PD們,RM成員們還是認命的開始進行遊戲。先跟哈哈來到泰國餐廳的智孝於是先跟他嘗試公主抱,那知道哈哈才剛把她給抱起來,腰椎就發出喀吱一聲,然後哈哈便承受不住智孝重量似地跪倒在地:「高恩!高恩啊!我對不起妳啊!」

於是智孝公主只好先去美式餐廳,沒想到剛剛才脫離了哈哈抱不動她的屈辱,一來到美式餐廳就看到一群人的神秘竊笑,懵懵懂懂的,這才知道原來這裡的遊戲更令人害羞。

總覺得眼前的製作組們別有用心,RM都開播兩年快三年了,也從來不見有這麼親密又令人害羞的遊戲出現,怎麼這時候卻開始玩起了這種男女學生一起在餐廳或夜店聯誼時玩的遊戲了呢?智孝尷尬地咬著下唇一邊想著一邊看著正在挑戰的金鐘國與世燕姐姐。

終於輪到她和姜Gary挑戰,她深吸一口氣拿出平日演戲的氣魄來,而Gary則好像一臉平靜地問她要吃巧克力那頭還是餅乾這頭,雖然看似冷靜,但他羞紅的耳朵其實已經完全洩漏出他現在正萬馬奔騰的激奮情緒了,他看著眼前已經咬住巧克力棒等他開始的智孝,忍不住轉頭喘著氣害羞地笑說:「真的要開始了還挺緊張的呢」,結果被他這麼一說,原本已經鎮定下來的智孝也只能笑著再深呼吸幾口氣試著讓自己看起來更冷靜點。

第一次的嘗試在Gary想伸手扶住智孝的頭時失敗,已經很緊張了,耳朵邊卻突然出現兩隻手碰到她的頭,宋智孝簡直就像觸電般尖叫跳開。兩位男女主角已經都又羞又愧得恨不得能找個地洞鑽進去了,但在旁邊看著持續了快三年的「週一情侶」玩這種羞人遊戲的觀眾們,倒都全部樂得很。

終於好不容易第二次嘗試了,兩人照著世燕姐姐說的拿掉所有感情嘗試,這一次冷靜地吃著巧克力棒的Gary終於在兩人的唇無比接近時咬下了最後一口,但也因為必須用力的關係,最終他的下唇還是碰到了智孝的;心裡一顫,她用盡全力發懵忽略掉下唇傳來的那陣酥麻感,同時間也張開眼睛咬斷巧克力棒交給PD,還好這一次的餅乾碎片是1.4公分,他們終於完成任務可以離開了。

回到泰國餐廳,前面另外兩隊都接連失敗的情況下,姜Gary做了幾下熱身運動後表示準備好了,有點擔心他的腰,智孝面露擔心地問:「真的可以了嗎?」。

一把打橫抱起仍穿著長袍的智孝,他馬上開始五次蹲站動作,極有效率的速度看的後頭圍觀群眾嘖嘖稱奇,而在他懷裡的智孝則因為他劇烈的動作而忍不住咯咯發笑,往前跨出一步準備抱著她從橫竿底下走過,因為重量跟地吸引力的關係,智孝覺得自己好像很快就又要被摔到地上去,只好緊緊勾住他的脖子閉緊眼睛不停地笑。

「就這樣就這樣!不要亂動」這時候正死命撐得滿臉通紅的姜Gary只能咬著牙還裝著一臉平和地對她喊:「什麼都不要說!想想今天晚上要吃什麼!」拼進吃奶的力氣他皺巴著一張臉終於蹣跚地從橫竿下走了過去,奮力抱起懷中的智孝站起來大喊:「公主殿下萬歲!」

在梨泰院完成任務後,眾人又回到龍山進行最後一個遊戲。其實剛剛在跟智孝作完巧克力棒遊戲後,Gary的腦袋便已經呈現半當機的狀態了,後頭不論做些什麼他都有點不在狀況內,因此最後還是由Uie這組贏得了這次的優勝。

 

結束錄製大家都換回自己的便服後,姜Gary便像是下了什麼重大決心似地,拉著智孝就先把她往自己車裡塞,先帶著吵著要吃東西的她去買了炒米腸和飲料後,便立馬開著車又帶著她往別處去。

 

「姜Gary,你要帶我去哪裡啊?」坐在副駕駛座的智孝一邊吃著炒米腸一邊問。

「秘密,等會兒你就知道了!」不同以往老愛貧嘴開一些不三不四的玩笑,姜Gary這時的神情看起來莫名肅穆。智孝挑挑眉毛,雖然覺得今天他有點奇怪,一副要入沙場赴死抗敵似的國字臉,看起來好像很緊張似的,不過總之現在轉方向盤踩油門的都是他,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著想,她決定先不要講話了。

當車子駛下高速公路,他們來到的地方在這夜裡看起來就越杳無人煙,終於等車子停下後,她往窗外仔細的看了看:「哥哥你這時間帶我來漢江公園幹嘛啊?什麼人都沒有的地方

「就是沒有人才好啊!」姜Gary轉頭認真的對她說著,要不是他那表情那麼真摯,她還以為自己要被壞人載來賣掉了:「噢所以我們到底來這裡幹嘛?」

「這個就是啊,總之我們先下車吧!」剛剛還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這時候他突然又緊張的吞吞吐吐了起來,不敢再多說什麼,他很快地跳下車、繞到另一邊幫智孝打開車門方便她下車。

「噢Gary你今天還真體貼啊….」稍微有點受寵若驚的她牽著他的手走下車來,但吃貨如她還是沒忘了把剛剛買的消夜飲料都帶上。

 

因為緊張所以沒說一句話,他牽著她的手走到了江邊的自行車道上,把東西都放在一旁的公園座椅上後拉著她坐了下來,然後瞪著漢江發呆。其實就在剛剛的巧克力棒之吻後,他突然覺得自己再也不能等下去了,當自己的唇碰到她的唇那一瞬間,心裡好像有根繃緊的弦終於啪!地一聲斷裂,他覺得現在的自己已經快失去理智了,如果現在還不能從她口中得到答案,他一定會馬上崩潰的。

智孝看著他露出懷疑又好笑的表情,還一邊叉了炒米腸一邊吃著,若不說的話,人家看了還以為她現在是坐在家裡看著電視節目發笑哩!對比旁邊神情肅穆的姜Gary簡直有如天壤之別。

「姜Gary…你好了沒?很冷耶……」一陣風從江面上襲來,她忍不住縮縮脖子。

 

彷彿像是下了很大的決心般,他終於轉過頭來盯著她的眼睛說著:「那個你把手伸出來握拳。」

」不明所以的智孝聽話的在他眼前伸出右拳:「然後呢?」

「我每說一句話,你就放開一根手指。」

「你要做什麼?好奇怪啊!」突然有點意會過來他想幹嘛的智孝忍不住害羞的叫嚷起來。

「哎呀你別這麼大聲!」姜Gary舉起手指壓上她的唇:「反正跟著我說的做就對了!」

「噢好嘛」看著他認真的眼神,智孝終於不敢再用戲謔的口吻跟他拌嘴。

「我我要開始了喔!」

「好啦你快點啦!」

一下緊張一下搞笑的氣氛,兩個人此時的心都是七上八下的。

「千成林。」

聽到自己的本名,她陡然一震,恍恍惚惚地先放開了小指頭。

「這世界上最善良最美麗的女孩,」她放開了無名指。

「天上的星星也不比你耀眼,因為它們都只是凹凸不平的石頭,」接下來是中指,她覺得自己的心臟好像都要跳到喉嚨了。

「只有你,是我心目中唯一閃亮的星星,」食指放開,她不自覺地有點顫抖。

「現在,你願意接受我的心嗎?」緩緩地把大拇指也放開,她覺得眼睛有點熱熱的。

「把眼睛閉上。」這時候他又說,不知道為什麼,但這個聲音在這時候聽起來似乎有種魔力,她聽話的乖乖閉上了眼睛,接著就發現張開的手掌上多出了一個東西。

張開眼睛一看,那是一枚放在深藍色絨布盒子裡的鑽石戒指。

不是普通的鑽石戒指,而是上個月她們在澳門時她要那間珠寶店保留的那枚戒指。

「姜姜熙建你….」一瞬間從心底湧上來的感動淹沒了她,一顆熱燙晶瑩的淚珠滾下面頰。

「怎麼啊怎麼哭了?不喜歡嗎?你不喜歡??」看到她的眼淚他瞬間慌了手腳,她不是很喜歡這個戒指嗎?那為什麼現在在哭?還是說她不喜歡的是他??

看著眼前手足無措又急得滿臉通紅的男人,她噗哧地一下破涕為笑,手中緊緊抓著那枚戒指抱住那個好像也快哭出來的男人:「喜歡喜歡!誰說我不喜歡了….這麼貴的東西你怎麼這麼傻?」

「就是現在買得起了嘛」突然被溫香美人抱個滿懷的他傻楞楞的,心裡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坦白的驚人。

稍微推開他,她仔細端詳手中的戒指,擦去臉上的眼淚突然忍不住笑著說:「姜Gary,你這時候送我這麼大顆的鑽戒,是要求婚了嗎?」她不相信這男人會不知道鑽石戒指對女人的意義。

「呃不是啦!是你說只要我買這個戒指給你,你就跟我交往的啊!」一聽到「求婚」兩個字他頓時就又傻了。

...求求求婚?!什麼?!他還沒想那麼遠啊!!!

看他驚慌失措的樣子,她笑得更開心了:「你好像已經不是第一次送我戒指了,這麼想要跟我結婚嗎你?!」

「蛤?不是第一次?我什麼時後還送過你戒指?!」他現在腦袋完全呈現當機狀態,根本什麼都想不起來。

「第一次是郵輪告白時你送我的拉環戒指啊,第二次技術上來說不是你送我的,但我們不是在找社內真實情侶時也拿到了鑽石對戒嗎?」

「啊」這時候才找回記憶的姜Gary望著閃爍著微弱星光的夜空,這是巧合嗎?原來自己已經在那麼早之前就送過智孝相同意義的東西了,但想沒兩秒鐘就突然發現自己還沒聽到想要的答案:「先不要管我之前送你幾個戒指了,你還沒回答我啊!」

「什麼?什麼回答?」覺得他傻楞楞又著急的樣子很可愛,所以她故意裝傻。

「千成林你不要再玩我了啦!就是就是要不要跟我交往啊!」他發誓如果這女人再這樣跟他玩下去,難保他不會直接在這荒郊野外直接撲倒她就地正法。

看著眼前這個傻呼呼卻又認真無比的男人,她羞澀的咬了咬下唇,然後忍不住嘴角無限上揚的笑意點了點頭。

終於得到她肯定的答案,他忍不住興奮緊緊的抱住她:「千成林,這次是真的了啊!我們要來真的了啊!」

「是,是姜熙建,這次是真的了。」靠在他的肩頭,她感覺自己被他的體溫溫熱著。

這時從漢江邊吹來的涼涼的風,好像也調和了糖水般的甜蜜。

 

兩人像是抱了一世紀那麼久之後才終於放開了彼此,看著手中閃閃發亮的鑽石戒指,這時候智孝卻突然把絨布戒盒蓋上說:「姜Gary,可是這戒指真的太貴重了,我現在真的不能收,你還是先拿回去吧!」

「這怎麼可以?我既然說要送你就是送你了啊!」他馬上她遞過來的戒盒推回去。「哥哥,我是說真的...我怎麼能在剛交往就收你這麼貴重的禮物?這個戒指要不要等我們交往久一點之後也許更穩定了以後你再給我?」她不是不喜歡這個禮物,說實話這戒指就算是以她自己的財力也不是買不起,只是「鑽石戒指」背後所含有的意義太重大了,她覺得自己現在實在是還承擔不起。

「可是這是我想給你的禮物啊」皺巴Gary出現,雖然知道她不是拒絕交往,但他總覺得要是沒讓她收下,剛剛他們所下的決定就不是真的了。

「沒關係啦,反正」這時候她從包包裡的暗袋拿出了一枚銀亮的東西:「我現在有這個就可以了!」

Gary仔細一看,驚奇的發現那竟然是一枚汽水罐的拉環戒指:「這是我以前送你的那個?」

「嗯那時候錫辰哥撿了起來給我,我就一直收在隨身的包裡」說到這裡她又害羞了起來,其實當時沒想太多,就是想著這是一個紀念,偶爾想起拿出來看看的東西,就像是個待在她包包裡彷彿護身符似的紀念品。

從沒想過她竟然會把那麼久以前的東西留著,還留了那麼久,他不由得深深的感動了;另外也在心裡向池錫辰說了大概375遍「謝謝你錫辰哥!」。

「好吧那鑽戒我先留著,」他想了想便把那枚戒盒先收回,然後拿起她手心的拉環戒指笑著說:「那我現在可以幫你戴上這個戒指了嗎?」

「嗯!」重重的點了點頭,她在黑夜裡張開手指,讓他把那枚閃著銀光的拉環戒指套在她纖白的無名指上。

這天漢江邊的夜空沒有太多的星星,但江邊的夜景微微閃爍,透著春末寒意的涼風襲來,卻穿不透緊緊相依的兩人,還有那剛剛開始、但卻好像存在已久的、濃的化不開的甜蜜愛意。

arrow
arrow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