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兩週又連續拍攝完兩天的RM又休息了一天後,Gary終於載著智孝準備帶她回父母家裡。

為了要見男友爸媽,智孝今天難得地穿了端莊的粉色針織洋裝和米白色套裝外套,搭配一雙同樣為米白色系的格紋平底鞋,稍加脂粉畫了點淡妝,整個人完全散發出了秀氣文靜的好媳婦形像,姜Gary剛看到她時還以為自己到了什麼廣告拍攝現場:「寶貝你今天完全就是

「是什麼?」她伸手勾住他的手臂盯著他的眼睛笑問。

「完全像是要去相親的樣子….啊呀不要這樣看我!」一說完他就忍不住笑的別過頭去。

「為什麼?你笑什麼?不好看嗎?」看著他拼命閃躲自己的反應令她忍不住更想追問下去,「唉呦!就是太漂亮了你別這樣盯著我啦

又打打鬧鬧一陣後,兩人才終於上車準備出發。一路上智孝便吃著他為她買來的麵包當早餐,拿起車內杯架上的其中一杯咖啡喝了一口:「咳!這杯是你的嗎?!也太甜了吧?」

「啊,另外那杯才是你的啦….」他瞥了一眼後不當一回事的說。

「你是螞蟻嗎?到底為什麼要喝這麼甜的東西?……」她趕緊換了另一杯咖啡啜了一口後又問:「而且你平常不是都喝焦糖瑪奇朵,怎麼今天也改喝美式了?」

聽到她的問題他嘿嘿嘿地笑了兩聲才說:「沒有啦就想跟你一樣啊!」

「姜Gary你是什麼少女嗎?怎麼這麼愛撒嬌……」她打了一個哆嗦後又問:「既然要跟我一樣那還加那麼多糖幹嘛?」

「因為直接喝真的很苦啊!」他扁了扁嘴又面露委屈的說:「你今天怎麼這麼沒情調,竟然還嫌我

「因為我現在很緊張啊!」她不耐煩的打斷他的話:「等一下要見你家人了

「不用擔心啦!我媽愛死你了好不好!」他沒好氣地說著:「成天就問我什麼時候會帶你回去看看,她恨不得能直接跟我要到你的電話哩!」

「所以我才更緊張啊!萬一她看到我後覺得她想像的不一樣怎麼辦?!」

「不怎麼辦!」他轉頭看了她一眼後笑著說:「她怎麼想你不重要,反正不管她怎麼想我還是會愛你的,所以別人你都不用管,你唯一需要討好的人是我!」

「姜Gary……」她皺眉嘟著嘴念著:「這根本就不一樣

「好啦不要緊張啦,」他伸過手來握住她的:「你一定會表現得很好的,我的家人一定都會跟我一樣喜歡你的。」

略帶涼意的秋天,他的手掌一如往常的暖熱,她努了努嘴說:「好啦,知道了。」

 

等他們終於抵達姜家進入家門時,迎接智孝的就是姜母熱情地噓寒問暖:「智孝啊,等你們好久了!快進來快進來!」

「伯母您好,」她先鞠了個躬問好,然後趕緊拿出手上的伴手禮:「這是我的一點心意,希望伯父伯母喜歡!」

「唉呦!你人來就好了怎麼還帶禮物啊?」看到她手上提著的名牌袋子,姜母驚喜地喊著:「熙建啊!你怎麼還讓智孝破費買禮物給我們?是什麼啊?」

「啊,我也不知道」他剛進門就被老媽一把推到旁邊去脫鞋,抬眼一看則是正傻笑著的老爸,後頭則跟著好奇的哥哥嫂嫂和兩個小姪子:「媽,我們先進去吧!」

姜家同樣也是一棟兩層樓的獨棟洋房,不過不同於智孝家裡的西式風格,室內陳設是偏向傳統的韓式風格,除了廚房外,幾乎四處都舖了木頭地板,客廳也是簡單的矮桌跟坐墊,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舒適的樣子,簡單而充滿了木頭溫暖的風格。

在客廳坐定後智孝便把兩大袋伴手禮拿了出來,「啊這個是圍巾!」她從其中一個袋子裡拿出兩個包裝精美的紙盒:「是喀什米爾羊毛的質料,我之前買過一樣的給我爸媽,他們說天冷時很保暖很舒服,剛好現在秋天要到了,所以就給伯父伯母也買一份。」

姜母迫不及待的打開兩個包裝盒來看,分別是杏色以及深咖啡色的英國經典格紋羊毛圍巾,她開心地摸著那兩條圍巾一邊跟旁邊的姜父說:「孩子的爸!你看這質料很不錯耶!今年冬天不用幫你買新衣服了吧?」

原本還笑著的姜父此刻愣了一下、面露疑問地說:「啊?這只是圍巾而已耶….

「啊,還有這是我請老家的堂哥幫我寄來的,」智孝這時候又從另一個袋子裡拿出一個大紙盒:「我老家在浦項,這是我們那兒有名的風乾青魚,每年秋冬我堂哥他們都會寄一大箱來給我們品嘗,烤熱了很好吃的!還有新鮮的海帶希望合你們口味。」

「哇,魚乾!是好吃的耶!」站在一邊的Gary哥哥挑著眉毛笑著說。「哎呀!我們智孝怎麼這麼貼心!又送圍巾又給我們魚乾,等等中午加菜啦!」一邊說著姜母便拿著魚乾站了起來開心地對著大媳婦說:「來幫我一起烤魚吧!」

聽到這句話智孝馬上跳了起來跟在姜母後頭:「伯母讓我一起幫忙吧!我別的不會,烤魚還行的!」

 

看著智孝跟在母親與大嫂後頭進了廚房,姜Gary忍不住探頭多看了幾眼,心想著這女人廚藝實在不算好,等等應該不會搞砸了吧….「姜熙建,你還真厲害」大哥這時候湊到他身邊說:「這麼漂亮的女演員,真是太便宜你了啊!」

「哥!我追的多辛苦你知道嗎?」他轉過頭來說:「不過真的很漂亮對吧?」

「超漂亮的!」沒想到這時候是兩個姪子跑過來說話了:「阿姨真的好漂亮!好像白雪公主!叔叔你以後要跟阿姨結婚嗎?」兩個小男生睜圓了眼睛紅著臉一前一後地問著。

「這還用問嗎?!」沒想到兩個孩子的爸搶先回答了:「你們看你們叔叔這張臉,宋智孝阿姨那麼美的女生他不娶還有天理嗎?」

「拜託你,哥….」聽到哥哥的調侃,他也只能皮笑肉不笑地嘆口氣。

 

這時候的智孝則正專心看著烤箱裡頭開始滋滋冒油的魚乾,姜母最後又在泡菜豆腐湯裡灑了點蔥花便說:「差不多了,等魚烤好就可以吃飯了!智孝啊,你會做飯吧?」

「呃,這個」她抬起頭來有點不好意思的說:「簡單的會做一點,不過我廚藝不好、平常工作忙也很少做

「這樣啊!」姜母一邊拿抹布擦了擦手,頓了一下後說:「我覺得我們女人啊,要把持一個家最重要的就是要會做飯的手藝了!只要菜燒的好,就不怕男人不想回家!」她笑著拍了拍智孝說:「現在不熟沒關係,之後有時間再學就是了!」

「啊,好的」她乖順的點了點頭。

「而且啊」這時姜母像是想起了什麼似地望著眼前咕嘟咕嘟冒泡的豆腐湯說:「以前熙建他們小的時候我跟孩子的爸忙著做生意賺錢,所以他們都是鑰匙兒童,放學回家後就自己熱我早上先準備好的飯菜來吃,有時候也吃外頭的便當。現在想起來總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們,尤其是熙建,因為那時候老是讓他一個人看家所以我們難得休息不用工作時,他總是特別高興,總說最喜歡在家裡吃飯了!」

「原來是這樣啊」聽到這裡,她想起曾在他的某首歌裡看過的場景描述,彷彿現在就能看見還是小學生的他,放學後回到家裡,一個人面對孤單寂寞與無盡黑暗的恐懼。

「所以啊,妳要是可以的話就多幫他做飯吧!」姜母一臉曖昧地拍拍她的肩說。

「嗯,我會的。」她看著姜母的眼睛,無比專注認真地點點頭。

 

等到所有人都吃飽喝足後,姜母便跟媳婦先回廚房整理洗碗,智孝原還來想去幫忙,但馬上就被姜母阻止:「妳來是客人,怎麼可以讓客人洗碗?」

於是最後她還是坐了下來陪著姜Gary和姜父一起看電視。這時候姜家大哥先帶了兩個孩子上樓睡午覺,而姜父也起身去洗手間,眼看著剛剛還熱鬧萬分的客廳一下子突然安靜了下來,智孝有點像是鬆了口氣似地放鬆下來,那知她才剛呼出一口氣,身邊那個男人突然就靠過來摟著她的腰親了她臉頰一口。

「姜Gary!」她驚嚇地低聲喊著:「你幹嘛?要是被你媽他們看到了多不好意思?!」

「不要擔心」看著她驚慌失措又羞紅了的臉頰,他則露出閒閒痞痞的笑容說:「我家人都很喜歡你,而且現在根本就沒人在這裡好嗎?」

「拜託你別這樣!我真的會被你嚇死」雖然聽到他的話她便露出藏不住的開心笑容,但不管如何,她仍然努力維持矜持地打了他大腿一下。

「別怎樣?」大概是仗著現在是坐在自己家裡什麼也不怕,他竟然還露出邪惡的笑容說:「等一下帶你去看看我的舊房間,然後我們可以在那裡先這樣再那樣

「不要再說了」她又羞又氣地伸手就往他的手臂掐下去。

「唉呦喂呀!」他吃痛地往後縮:「宋智孝你真的好狠」轉頭看了看沒有人過來後,他又湊過去低聲說:「等一下就看我怎麼制服你!」

 

 

 

arrow
arrow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