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份的第一個星期一,製作組說了今天是為了迎接春天來臨的雙雙對對情侶特輯,所以讓所有人都穿上了學生制服,雖說是情侶特輯,但方才換衣服時其實大家都已經打過招呼,所以早就知道了來賓是一群經驗老道的大哥們,不過開場時RM成員們還是稍微表現了一下期待女偶像的小演技。

雖然說來賓已經不是秘密,但實際上今天的特輯還是經過精心設計的,而被設計的兩人則是姜Gary與宋智孝;由於一直看著這兩人之間的氣氛實在是太過尷尬又曖昧,看的其他成員們真心為他們捉急,最後是劉在錫看不下去了,於是跟趙PD和孔作家討論後,拜託他們設計安排一集能讓他們倆有多一點時間單獨相處的拍攝。於是有了今天的大哥特集。

就連分組的時候都是事前先稍微討論過的,首先先讓輩分最大的李德華選擇了據說跟他媽媽很熟稔的哈哈,然後是已經來過兩次Running Man的朴俊奎選擇了能力者金鐘國,接著來到最後的朴相勉時,卻竟然說是跟弟弟妹妹們都不熟,所以選擇了老友池錫辰,於是最後面對著光洙、智孝與Gary的劉在錫,剛開始還苦惱地假裝了一下,接著跟長頸鹿光洙交換兩個眼神後,便笑笑地跟智孝和Gary說:「你們兩個一起吧!來場最後的分手旅行吧!」然後馬上跟光洙開心地舉手慶祝組隊。

而突然被湊和成同一組的智孝與姜Gary只能驚訝又慌張地大笑著,智孝趕忙抓緊了劉在錫喊著:「不要啊哥哥!不要啊!」姜Gary則是掩不住尷尬地杵在一旁苦笑著;就像兩年前兩人初次被所有成員們單獨留下時的羞怯一樣,只是這一次,兩人心中又都多了都不願先踏出第一步的推拒。

 

在前往遊樂場進行任務的車上,宋智孝跟姜Gary都只是專心地看著前方風景,因為拍攝中所以也不能放什麼音樂或廣播來聽,寂靜的氣氛令人尷尬到快無法呼吸,終於智孝忍不住說了:「說點話吧哥哥!」說完自己又尷尬地笑了出來。

「說什麼呢?」正全心全意把自己投入在開車裡、甚至還幻想自己現在是個專業司機的姜Gary嚇了一跳。

「就隨便說點什麼嘛!不然實在太彆扭了」她掩著嘴不好意思地笑著說。

「不會啊,我覺得很好啊」他露出了一點笑容喃喃說著。「外頭的天氣真的是太差了」智孝看著窗外寒風陡峭的春雨說著。「是啊,要是兩個月前我就會跟你說,這時後的天氣本來就是這樣的...」他一說完兩人便都笑了,只是笑容持續不久,車內的氣氛又安靜了下來。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要進行遊戲的遊樂園,智孝一下車便馬上趕緊往任務地點奔跑,跟在她後頭的姜Gary這時候看到了經過的旋轉木馬突然大聲問道:「智孝啊!你坐過旋轉木馬嗎?」

她頭也不回地回道:「當然坐過啊!」

「你跟誰坐的?等等啊!」聽到她肯定的回答,他忍不住又問,但智孝這時候已經衝向發派任務的擔當PD完全不理會他的問題。

 

跟著劉在錫與李光洙一起,智孝與Gary同樣抽到坐海盜船答題的任務,第一次挑戰時由姜Gary說明、智孝答題,沒想到一題都沒答對,不擅說明的智孝在還在奔馳的海盜船上忍不住就要不良上身了。從海盜船上下來之後還被劉在錫調侃:「你們真的只是上去玩海盜船的是吧?」

但沒想到第二回合換成姜Gary說明、然後由智孝答題後,兩人竟然默契十足地很快便完成任務,看著對面綁著馬尾的笑的脫歡的智孝,勝利的興奮感令姜Gary忍不住對著她大喊:「智孝啊!想了一想我們好像很合適啊!」聽到他這句話,她打從心底大笑了起來,在濕冷陰灰的遊樂園裡,像是一朵盛開的花一般地笑了。

兩人選完最終的釣魚任務要使用的釣竿後便又搭上了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才順利取得領先所以心情放鬆了許多,姜Gary竟然還能開起玩笑說:「我最近很寂寞,不管是甚麼都能釣上一個!」聽到他這意有所指的玩笑話,智孝忍不住無奈地拍手笑了。

一邊開著車,這時候姜Gary竟然從褲子口袋裡掏出了一個小麵包,平淡無波地遞給坐在副駕的智孝:「這個給你吃的。」

因為天氣陰冷,已經開始覺得有點餓了的智孝看到他遞過來的麵包驚喜地接過:「哇,真的嗎?」

「嗯,VJ說要我給你的,因為我們看起來實在太無聊了」他扯了扯嘴角說,沒想到這時眼前竟出現剝開一半的麵包:「啊..連麵包也要一起吃嗎?」

「當然啊」一邊說著兩人便一起把那塊小麵包吃乾抹淨。也許是贏了遊戲又吃了點東西的關係,這時候車內的氣氛明顯比方才好了許多,又開了一陣子,姜Gary忍不住說:「好餓啊,怎麼除了餐廳以外好像什麼都看不見?」

這時智孝指著前方說:「前面有超市,要去超市看看嗎?」

「嗯,就去超市買點東西吃吧!」姜Gary馬上把車轉進超市前的停車場,「去買點好吃的吧!」一向喜歡吃東西,她面露輕鬆笑容地解開了安全帶走下車。

兩人一邊走著,姜Gary一邊回頭對著她說:「智孝啊,想吃什麼就隨便選吧!」

「哥哥,真的讓我隨便選嗎?」智孝在後頭帶著手套問。

「當然,」Gary很大方的說,突然一個念頭閃過:「條件是跟我重新開始!」

聽到這句話的智孝愣了一下,但腳沒停的先走進了店裡,下一秒回過神後心裡覺得有點好笑,這男人現在跟她說這句重新開始是在開玩笑吧?心中閃過一絲促狹,於是故意回頭、皮笑肉不笑像看到獵物的貓咪一般盯住Gary:「好啊,那有甚麼問題?」

「呃」被盯住的獵物這時完全傻住:「呃智孝啊,不是啦我開玩笑」他手足無措有點慌亂的說著,雖然知道是自己因為沒有自信而疏遠智孝,他內心深處的那股自卑感仍在隱隱作祟,所以那句「重新開始」比較像是重回他們剛開始做愛情線時想逗弄智孝的故意調戲。

「哼,就知道你是在開玩笑,」智孝有點打趣的嘲笑了他一下,隨即馬上被前方熱騰騰的關東煮吸引而跑開:「啊,我想喝熱湯!」

雖然明明知道這只是這個男人的玩笑話,但若說她心中沒有一絲默默期待當然是騙人的,她是如此欣賞而又喜歡著這個長得醜卻充滿魅力的男人,偏偏他卻對自己、甚至是對她的好感沒有任何信心,一邊拿著吃食,智孝心裡充滿了酸楚的悵然。

看著正在裝熱湯的智孝背影,Gary默默的拿了她愛吃的幾樣零食,隱隱的後悔方才說的那段話。其實他當然知道、他都知道,但他不是不想回應,他只是不敢。這是宋智孝啊,是大韓民國美麗又耀眼的女演員、是聰明又機智的Ace王牌、是親切隨和有禮受到大家喜愛歡迎的宋智孝啊,他一個Rapper真的配得上她嗎?更別提之前那徹底失敗的舞台告白、甚至是因為自己控制不住情感而對她惡言相向了;但不論如何,經過剛剛那段在遊樂園裡的破冰相處,他發現自己更放不下這個女人了,不論最後結果如何,他決定至少要能在她的背後支持她、守護她,守護這個在他心中獨一無二的女人。

 

吃完東西的兩人趕到第二個任務現場時,卻是第三組到場的,其它人於是忍不住調侃他們:「怎麼這麼晚才到?」「你們不是最先出發的嗎?」

已經來過兩次的朴俊奎甚至開完笑說:「你們兩個看起來還真配,一起坐海盜船呢!」

智孝這時候彎腰整理了一下鞋子,不知道是不是聽到朴大哥的稱讚的關係,她笑著說:「呵呵,我們吃了好吃的才來的啊!」

Gary這時候看著任務要選擇的課本說:「智孝啊,妳選妳喜歡的吧!」

看到眼前明顯感情合緩許多的兩人,哈哈與金鐘國都不由得鬆了口氣,金鐘國笑著對Gary說:「你是要把前一陣子做錯的都在今天給補回來啊?」

實在不好意思再面對眾人的調侃,於是他趕緊抓著她的手往錢隨便挑了一本說:「就這一本吧!」沒想到輩份最大眼力也不差的李德華前輩馬上就補了一句:「把手套脫掉吧!」惹的眾人哈哈大笑。

遊戲最終他們獲得了水果作為到時候釣魚用的魚餌,終於剩下最後一個環節,這次要比賽爭取的物品是防寒服,既然是最後一個遊戲了,當然就是Running Man最經典的遊戲撕名牌。不過這次的撕名牌方式設計的與平常不同,除了一組的兩人必須戴上手牽手的手環外,若其中一人的名牌被撕下,雖然不能攻擊,但還是可以保護另外一人直到兩人都被撕掉或是撕完其他對手為止。

正當其他隊伍開始在空無一人的學校教是中爾虞我詐地開始撕名牌時,姜gary與智孝的兩位VJ卻在他們倆走進一間教室躲避時交換了個眼色後,姜GaryVJ突然說道:「Gary哥,這是我們想要給你們的一個機會兩位聊一下吧,我們等等再回來。」然後便與智孝的VJ一同把攝影機放在了旁邊的書桌上,也不管神色驚訝的兩人,就面露微笑地悄悄退出教室外。

看到兩個VJ的反常動作,仍然還牽著手的兩人不可置信地看著他們走出教室,他們完全想到原來自己的一舉一動就連RM的製作組們都看在眼裡、放在心上。

垂下了頭,智孝默默地看著還牽著她們倆還牽在一起的雙手,正當她想稍稍抓緊一點時,他卻又放開了她。心中一凜,她口氣冷冷地說:「所以你有話想跟我說的嗎?」

「智孝」他垂著眉眼喃喃說著:「我只想跟妳說對不起。」

「但我並不想聽到你老是對我說這句話!」像是再也忍不住似地,她生氣又充滿委屈地說:「對不起對不起,你到底是做了些什麼對不起我的事情所以要一直講這句話?!」

「我」他煩悶地嘆了口氣後說:「因為我覺得我不管做什麼都對不起你!我拿你當作女主角為你寫了歌卻不敢告訴你所以對不起,我想在舞台上告訴大家我喜歡你但卻沒先知會你所以對不起,你現在因為那起緋聞而被大家誤會辱罵我卻什麼也不能做所以對不起!我沒有能力沒有自信保護你所以對不起!」

聽到他這一長串的道歉告白,她不禁啞然失笑,因為無法保護她而感到抱歉嗎?她大大的眼睛裡蓄滿了淚水,靠著門緩緩地蹲坐下來,她忍不住把臉埋進雙手中靜靜流淚。

「對不起智孝你別哭了」跟著一起蹲下來,他依然垂著八字眉盯著她看,此刻的她把自己蜷縮地像一顆球般緊緊縮著,看著他的心也不停地往內縮著。

這時候她抹掉了臉上的淚水,突然抬起頭來看著他問:「你爲我寫了什麼歌?」

臉一紅,他趕緊轉開眼神囁嚅地回道:「就是關掉TV…

看著他迴避著自己的眼神,智孝一方面驚訝、但另一方面又感到無奈,關掉TV都是去年八月公開發行的歌了所以這大半年來他們兩個到底在幹什麼?

她自嘲地笑了一下:「為什麼都沒跟我說?」

「就是因為不知道你到底喜不喜歡」他眼神空洞地看著前方說:「是我自己太膽小,誰都看的出來我喜歡你,但我就是不敢直接挑明了跟你說,就怕你拒絕我。」他眨了眨眼睛轉頭看了她兩眼後又別過眼神說:「跨年夜那次算是要跟你告白,那知道後來不但沒成功,還讓你不開心….對不起

「好了,不要再說對不起了。」她說:「我想從你這裡聽到的不是對不起,還有我並不是那麼弱的人,你不能保護我又如何?事實上在那件事情上沒有任何人有能力保護我。」

「智孝

「哥哥你不是說過嗎?」她此刻說話的語氣平靜和緩,但裡頭的一字一句卻都鏗鏘有力:「只要是你下定決心的事情,就一定會成功,所以你對我只是沒有下定決心吧?哥哥你不是偶爾能力者,你對我只是沒有發揮實力者而已。」

她最後這句話令他像是被五雷轟頂般震撼。

而就又在此時,他們倆突然聽到了哈哈與李德華由遠而近的叫聲:「Gary~Gary~」兩人忍不住噗叱笑了出來。誰撕名牌時會這樣昭告天下地邊叫邊找呢?事實上所有聽到那叫喊聲的人們都笑出來了,這樣叫人,實在太此地無銀三百兩了。

「喀啦!」哈哈這時打開了門,果然發現了躲藏在裡頭的前週一情侶。

面對李德華前輩要求撕掉他們其中一人的名牌以便聯合,兩人猶豫又與哈哈和李德華對峙半天後智孝忍不住撒嬌似地哀求著說:「老師,拜託就放過我們一次吧!」一邊說著還一邊靠在姜Gary肩上,也不知道是開玩笑還是說真的,姜Gary竟然接著就說:「我們現在要重新開始了

聽到他這句話,她驚訝地望了他一眼。

後來他們還是讓李德華大哥摘掉了姜Gary的,等到最後只剩下他們和光洙與劉在錫那一組時,本來說好十秒後才開始回頭撕,沒想到智孝偷吃步沒等到十秒就把光洙的名牌給撕了。

被撕掉的光洙轉頭看著智孝得手後蹦蹦跳跳的歡樂模樣,嘴角微微上揚的神色差點暴露出他因為看到姊姊開心笑容的心情,但他清楚知道現在還在攝影中,所以馬上假裝因為被背叛而生氣地急起直追,不過最終當然還是智孝與姜Gary獲勝得到防寒服了。

看著開開心心跳著遠去的智孝與Gary,在攝影機後頭的光洙終於忍不住也開心地笑著問旁邊的劉在錫:「哥!我剛剛生氣的樣子演的好吧?」

「演的好演的好!」劉在錫也掩不住欣慰地笑著說:「真是辛苦你了!」

 

最後的釣魚任務,原本是規定在一小時內釣到最大的魚那一組獲勝,但沒想到要讓他們釣魚的湖邊卻在此刻下起了大雨,不知道等了多久,五組人馬連一條魚都沒掉上來。

穿著防寒服坐在大傘下的智孝直直望著眼前雨水不斷落下的黑暗湖景發呆,身邊的姜Gary也同樣默然無語地只是盯著前方看。

不知道沉默多久後,智孝突然開了口問:「姜Gary,剛剛在教室遇到哈哈哥和李德華前輩時,你說我們決定要重新開始了,那是什麼意思?」

眨了眨眼,他不好意思地笑了出來然後說:「就是….那時只想著要保護你不要被撕,所以才開玩笑那麼說的

「所以只是開玩笑?」她又問。

「不……」他直覺地馬上給了否定的答案,頓了一下後笑著問:「智孝啊,哥哥可以重新再追求你嗎?」

聽到這句話,她愣住了,仍然望著前方叮叮咚咚下著雨的湖面,還有那一圈又一圈地在黑色湖面上掀起的陣陣涟漪,在強烈的劇光燈下閃爍著銀光,她突然想起了那枚銀色拉環。

 

「哥哥,你知道嗎?站在舞台上的你真的很帥氣、很耀眼」她一邊說著一邊淡淡地微笑:「其實我很羨慕你

「羨慕我?為什麼?」他驚訝地轉頭看她。

「我羨慕你,因為你是真的很有才華。」她同樣轉過頭來直直地望著他,像是望進他眼底深處般說:「不論是跳舞或是唱歌,姜Gary都是最棒的,帥氣真的很帥,舞台上的姜Gary跟星期一的姜Gary一樣,都是全世界最帥的。」

看著她那真誠而毫不保留地眼神,他覺得自己像是深深陷入了一整片純白無暇的迷霧當中,如果可以,他希望自己可以在那裡永遠迷途,永不歸返。

 

不知過了多久,他才緩緩地轉過頭:「智孝啊你知道嗎?」他望著雨水不斷滴落的黑色湖面與相連的黑夜說:「我覺得你像星星。」

突如其然地聽到這句話她有點反應不過來,眨了眨眼睛問:「什麼意思?」

「不管夜晚有多黑、有多漫長,你都像星星一樣在黑夜裡閃閃發光。」他一個字一個字地說著,每個字都像是在鋼琴上叮咚彈下的低音鍵般敲進她心裡。

 

Leessang《跟著星星走》

 

..哥哥我都知道

用蘭蔻奇跡香水嘛

那里的星星看到了嗎?

跟著那星星走試試嗎?

反正我不是喝了很多酒了嘛

只要咧開嘴笑笑就可以了

只要跟著來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