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是在德國小紅帽的故鄉Schwalmstadt,一個非常小的小鎮,但同樣可愛溫馨美麗。在我們第三次跟這個小男孩偶遇後,我終於鼓起勇氣問他曾奶奶是不是可以跟他合照,老奶奶說好,於是我就跟正玩的開心的小帥哥照了一張相。
真是幸運啊.....好像跟接下來的文章又沒有什麼關係了。





在十八歲、剛上大學的那一年,我有段日子非常難過。因為某些莫名的、沒有根據的風言風語,我成了別人議論紛紛的女主角,像是日劇中被排擠的可憐中學生,雖然一切都不真實而詭譎,但那時懵懂人們對我的傷害,現在看起來依然深刻。

在我最難熬的時候,曾經有個男孩對我說:「你別傷心,告訴我她是誰,我讓我全台灣的朋友都去討伐她!」這句話在當時對我起了很大的安慰作用,讓我知道不論別人如何討厭我,這世界上都還是有人是真心地疼惜我的。

後來我愛上這個男孩,深深地愛過,卻也被深深地傷過。

直到最近,在某個偶然的子夜時分,我聽到你對我說:「這個人真過份!我幫你罵他!」當然讓我不開心的原因不再是無聊的流言八卦,這一次是因為某個朋友無心的搔擾。帶了點熟悉感的暖流在冷冰冰的台北冬夜竄進我心底,悄悄地為我張了一面,保護的網。

我很高興,又有人為了我決定要維護世界和平。

只是,我真切地盼望,這種抱不平的話語,在我接下來的生命歲月裡,都會出自同一個人的口中,而不再是,一個接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