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第一次看到雪,在德奧邊境。





順著北迴歸線
太陽尋找陸地的蹤影
無奈 冷氣團來襲
陽光於是誤點
春天於是遲來
花於是放棄2005春季時尚週 回到土裡避寒去

夜裡無蟬鳴
卻有赤裸在冰霜雪雨間的彎月
彷彿夢工場電影公司地釣魚男孩
腰背靠著的銀色搖籃
戴安娜緊抓著鹿角於是說
"把我的銀弓還給我!!"

無奈 冷氣團來襲
只有暖熱的紅豆湯圓是沸騰的
原來 因為紅豆生南國
只有犧牲自己偎養初春 那枝頭才發
於是我們跳進冬末的夢境
朦朧看見 煙火與夏季

後記~有人反應說看不懂這首詩在寫什麼,由於本持著「如果人家看不懂,那我寫了也沒用」的理念,我現在來解釋一下我在寫啥...
其實,意思就是說,今年台北的冬天給它有夠冷又有夠長,冷到月神戴安娜也抓狂,所以我們能做的只有喝紅豆湯,喝完熱熱的紅豆湯,只希望夏天趕快來。
就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