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青荷







放了暑假之後,原本我還怕找不到工作攢錢,沒想到假期開始沒多久,我就有了一堆工作,當然,這也要感謝我親愛的可愛學姊,感謝她在暑假期間還在系辦公室幫我接工作,我決定以後如果哪天大紅大紫的話,一定請她當我的經紀人。:p

在這眾多臨時打工裡面,有一項工作是幫系上一個老師整理她要發表的論文資料,這位老師是苦幹實幹的台灣牛代表,責任心比天還高,只要有事情無法順利進行,她就會受到比鑽石還透明的良心譴責,看她有時自責的模樣,會讓我想到以前的自己。歲月的點點流逝證明,時間是人類創造出來逼迫自己的壓力,很多事情其實可以輕鬆看待,匆匆忙忙只會讓自己更緊張,一緊張就會臉色不好,臉色不好事情進行的可能更不順利,壓力也許會感染到其他人身上,那最後的結果一定無法盡如人意,因為你是這麼的追求完美,一點點的小差錯也會令人懊悔不已。

所以,我們何不輕鬆點過日子呢?要開心或難過,其實都是自己選擇的,只要開心了,日子自然就快活,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苦海無邊,不如就快樂的過吧。

所以所以,我們終於來到主題的中心了(吁~扯了這麼久,我的廢話還真多),既然要輕鬆悠閒的過生活,我們一定要找到能放鬆自己的方法,有的人抽菸喝酒,有的人泡夜店跳舞,也有的人喝茶聊天上網打屁看電視,或者是,看書畫畫彈琴撲蝴蝶....我則喜歡看些輕鬆容易不用大腦的電影。
因為看電影的時候,你可以盡情融入劇情內容,忘掉週遭惱人的一切,想像自己身歷其境,在那通常長達100分中左右的聲光刺激當中,壓力會像是蒸氣般偷偷溜走,變成雲朵,然後看完電影,就可以欣賞堆積在天邊的綿綿雲團,隨風逝去。

不過在這時候,勸你最好不要看些嚴肅到普通大眾根本看不懂的藝術電影,因為你是要來放鬆的,可不是來跟導演比賽誰的思考更有邏輯;只有在腦袋放鬆的時候,身體才會放鬆,這樣開懷大笑時才不會得內傷。

所以我建議,想休息的時候,最好看點溫馨商業片,華德迪士尼出品的片是這類型的經典,那些特別做給小朋友看的故事,也許有時太誇張、太煽情、或者你也可以說 ─ 太幼稚,但是那都是開心的故事,就像美國爵士大師路易斯‧阿姆斯壯最有名的歌曲:"The Wonderful World" 一樣,如果能用心去看,你會發現這世界多麼美好愉快,愉快的心情令人感恩,感謝這世上美好的一切。而近期皮克斯的動畫更讓人忍俊不住,我愛死了皮克斯的「冰原歷險記(Ice Age)」,嘩啦嘩啦的笑聲就像夏日午後的大雨般清新,只要胸腔一舒展開來,世界就多一點色彩。當然華納的「史瑞克」也能讓成人快樂一點,這種模仿改造別的電影情節的黑色幽默,會讓你覺得更樂觀,事情其實沒那麼嚴重的嘛!就算天塌下來,還是有比你高的人撐著的。

我還喜歡在放鬆心情時看些美國青少年YA片,那種完全不需要用到腦細胞的電影,會讓人重新觸碰青春時的小小夢想:受人歡迎、備受尊重、初戀的甜美,也許你會覺得那種片子太過愚蠢,是沒有水準的商業電影,但是不要忘了,這些電影畢竟受到大眾歡迎,能受到大眾歡迎的東西都是有著那麼一點值得讓人研究的重點的,如果這些所謂沒有營養的東西真的沒有某些能讓你感動一點點的意義的話,也許你也可以開始換個角度思考,是不是那憂國憂民的理想讓你忘了生活中的小小樂趣? 跟著大家一起開懷大笑亂丟爆米花,其實只是一種生活方式,你不喜歡的話可以不用參與,但是不用斜眼批評,商業片也是有他的價值存在的,如果沒有這些商業片,你怎能開啟人們對對更美麗的電影的興趣呢?



要能先理解,才能進而思考,每一個簡單的東西,都是更複雜的基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