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那半年在德國,唯一遇到一對會「打扮」的德國情侶。
基本上歐洲人的審美觀與穿衣風格跟東方人是非常不同的,
老實說,德國人平常所穿的衣服在我們眼裡都非常的平淡簡單,
甚至你可以用又醜又無聊來形容;所以當我們在跳蚤市場賣東西,
看到這兩個穿著日本風的可愛德國年輕人時,那心中的感動
可真是無以言喻啊!

噢 前頭那個帶了帽子的哈比人是我啦







大概很多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這個人天不怕地不怕,蜘蛛老鼠蟾蜍青蛙大蟒蛇,我都能夠冷眼旁觀,直到牠們侵犯到我的地盤的時候,我才會一棒打死或驅之別院,要是遇到鬼的話,我大概也只會當作沒看見一樣晃過去,管你是青面獠牙還是沒頭沒腳,反正我沒作虧心事,偶爾看完恐怖小說時再緊張一下就好;但是,無論是多麼強壯勇敢的人,都一定會有阿基里斯的腳踝...啊!就是弱點啦,所以,我這人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蝴蝶與飛蛾。

基本上,我最害怕的生物第三名是蟑螂,但是因為我老是一個人住在外頭,所以已經訓練出雖然會一邊尖叫,但是還是能一邊瘋狂打爛蟑螂的工夫了,所以這等又黑又油又醜的億萬年老生物,與牠們共同生活對我來說還算過得去。

所以大家可以想像,我最害怕的生物第二名與第一名便是那蝴蝶與飛蛾,原因其實很簡單,是因為我小時候曾經做過一個噩夢,夢到有兩隻巴掌大的蝴蝶和蛾貼在我的大腿上,請看清楚,是『貼』喔!不是什麼停在上面而已喔!啊啊啊~~~光用想的就讓我起雞皮疙瘩,從此之後,這兩種(尤其是第一種)看似美麗的昆蟲就在我的生命中扮演惡魔的角色。在我身體周圍方圓一公尺之內,只要有一隻蝴蝶飛進這圈圈裡,我就會像變魔術一樣銷聲匿跡,落跑去!但是若是有一隻飛蛾飛進來的話,我很可能就會馬上尖叫哭出來..........嗚....光用想像的就好可怕喔.....> <

我知道這只是小時候的一個夢,可是有些人就是這樣嘛,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甚至曾經有一段時間,只要是有翅膀的昆蟲我都害怕,噢當然啦!除了蚊子以外...

但是雖然我害怕蝴蝶這等生物的形體,我卻喜歡許多蝴蝶翅膀形狀的東西,比如說我有件T-shirt上頭有蝴蝶的圖案,還有蝴蝶形狀的髮夾與項鍊墜子,還有耳環也是蝴蝶的樣式;儘管我害怕生物體的蝴蝶,我卻喜歡牠那種圓弧的圖案,這種蝴蝶情愫是又愛又怕受傷害。

也許很多人也跟我一樣,有某種弱點是你無法逃避,卻又偷偷地在內心渴望;雖然知道明明是不被允許的禁忌,卻又忍不住飛蛾撲火(啊啊啊~我用了「蛾」這個字!啊~~我還打了第二次!!好可怕啊~~~),你無法避免這種感覺,於是到底該不該去面對,就成了心中最大的障礙。


曾經有個朋友對我說,只要是美麗的,她就願意為之而死。我很佩服她的勇氣,因為,這世界上能有幾個人為了心中所屬的美麗而甘願化作一片死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